小龍包,長大了...七個月了,體重9.5kg

時間真的好快,小龍包也每天一點一點的長大

是個很愛笑的小朋友

我是個全職媽媽,身旁的婆婆媽媽們

總是"關心"著,怎麼沒有去上班? 每天顧小孩很累吧? 怎麼把他的頭睡這麼ㄎㄡ? 怎麼養的這樣白白胖胖的? 

DSC05859  

第一,怎麼沒有去上班? 甘你們屁事啊~~我去上班,孩子再請保姆嗎? 這樣安排有比較好嗎?

我真的很開心,有個很好的夫家支持

公婆沒有那些婆婆媽媽的"關心",從不給我壓力

只擔心我有沒有吃飽,身體有沒有健康,有沒有想吃的東西~~~這讓我感到很溫暖,很幸福

有這樣的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,我的老公,也是個貼心的人兒

 

只要我好好照顧自己,好好照顧小龍包,一切都不用擔心.....這是他最常跟我說的話

雖然,現在家裡其實收入並不如同以往在台北,所有經濟的重擔都壓在他的肩上

真的是辛苦了

南部對於資訊軟體的服務,真的很沒有sense....

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時間,回來南部遇到的人事物,才讓我真的感受到差別,

不僅步調不同,連思維都不同...

 

第二,每天顧小孩很累吧?

當孩子在肚子裡,默默的期許要給他最好的,這就是甜蜜的負擔

我希望當他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學坐,第一次開口叫,第一個笑容,第一口飯,第一步....好多的第一

是我在身旁陪伴著....這樣無價的報酬,是去工作得不到的,應該沒有一份工作可以取代

當然,這也讓我一點也不覺得累

不想要自己未來後悔 有一絲絲的遺憾

 

第三,他是我的孩子,我只想給他最好的

頭型,打從心裡不愛頭扁扁的,從出生就不怕累的左右換睡,只希望他可以有個漂亮的頭型,而不是用挖一個洞的枕頭;

親餵母乳,我成功的親餵到現在

我真的做到了~~~

堅持的想藉著自己的力量,真正的當個媽,給他母乳

市面上在怎麼包裝精美的配方奶,標榜著他們的配方奶像母乳一樣的好

那怎麼不就給寶寶母乳就好..

 

回想起一開始生產及哺乳,真的非常痛苦...

歷經了前後加起來 48小時的催生,陣痛...不斷的被內診,看到一班一班的護士....

宮縮一陣陣的,還是忍住打了無痛

最後還是被宣告 "剖腹"

只記得在被緊急推進手術室時,即時知道其實沒有作用..還是一直無助,無奈的"狂按"無痛的按鈕....

 

因為

自然產對寶寶好,對媽媽好

即使 面對未知的痛楚

我願意

 

母乳對寶寶好,對媽媽好

因此 堅持給他最好

我可以

 

14149834812_46666f0e8d_o-pola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 親子 母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